李林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三新”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56

   

 

4191030分,由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会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实践的交流讲座在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员、法学博士李林教授为大家阐述“法治三新”与法治变革的主要内容。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二级党委书记、法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们。

讲座伊始,李教授就开门见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理念。如何推进依法治国?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李教授谈到在实现的过程中,党和国家要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大政方针,逐步实现法治社会的建设;接着,李教授以古为鉴,讲述毛泽东、邓小平同志大刀阔斧进行社会主义变革的进程,以历史维度表明在习近平新时代我们要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李教授也多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文学科的重视,通过人文学科的发展协调人与人的关系,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而法学作为一个专业性极强的人文学科,可塑性强,发展前景乐观,尤其是在新时代的法治社会。最后,李教授对在座的法学生们寄予厚望,为同学们描绘了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拥有无限可能的前景。

李林教授的语重心长和高瞻远瞩让在场的同学们倍感自信,内心燃起斗气。在场的教师们也从李林教授的讲话中学习到更多法治新观念,获得新感悟。

供稿|编辑 覃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