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党校之《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与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11


 


4181830分,周延锋副书记在人文楼为党训班的同学们开展了《青年人在新时代的选择与成长》主题讲座,引人深启。

正如周延锋副书记所说,选择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生存还是毁灭,这是永恒的选择题,以至于到最后,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在于我们的能力,而在于我们的选择。由此周延锋副书记从“他们的选择”、青年肩负的希望与重任和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阐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做好正确选择的重要性。首先,副书记讲述了不同时代,当时青年人的选择。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数以万计的青年人投入到建设国家的伟大工作中,他们奉献自己的选择,成就了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接着周副书记向同学们指出了青年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地位的巩固离不开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拓展离不开青年,永葆马克思主义的旺盛生命力离不开青年。青年人是一个国家的新鲜血液,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成长十分钟重视。最后,周副书记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加强品德修养,做新时代有为的青年人,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周副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选择的阐述,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供稿|编辑部 谢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