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72


为迎接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培养助人为乐的宝贵品质,202135日,法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建党百年新征程,学习雷锋绘华章”为主题的线上“云”纪念活动。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青年团员们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的记录片,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却伟大的一生。通过阅读雷锋的感人事迹,包括“帮助丢失车票的中年妇女”、“钉子精神”、“雷锋捐款”等,成员们共同探讨雷锋精神的内涵。在讨论环节中,成员们反应热烈,活动效果极佳。有的同学积极分享身边的感人事迹,有的同学则提到了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不断涌现的逆行模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新时代的“活雷锋”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更牢固地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扎根。同学们纷纷表达决心,要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张丰艺

指导:赖丽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