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新宇同学荣获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39


 


2019421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福建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共青团福建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共同承办,福建教育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培训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36所高校的辩论队,180位青年辩手参与角逐,规模为历届比赛之最。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在初赛阶段,36所高校的辩论队围绕“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还是梦想”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引经据典,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复赛阶段,8所高校的辩论队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围绕“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远”这一辩题开始又一轮的唇枪舌剑。到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次高峰,观众席掌声不断。

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辩论队在3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我院李新宇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清晰的逻辑思维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供稿 高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