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出席“研究制定省广电集团版权管理和保护实施方案”的省级媒体版权保护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19

417日上午,由福建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举办的关于研究制定省广电集团版权管理和保护实施方案的省级媒体版权保护专家研讨会,在福州知创福建公共服务平台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研讨会围绕如何合理维权,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如何建立完善的预警机制,防止自身侵权;如何结合知识产权贯标制定版权管理体系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来自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影视节目交流中心、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州知识产权法庭、省委宣传部版权处、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福建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厦门鹭江公证处、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共数十人参会。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就详细对如何建立完善的预警机制提出建议,并指出要防止被侵权和自身侵权的情况出现。

417日下午,由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福建汇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企业知产新篇章,产业升级新时代深度解析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风险管控及应对策略系列讲座在福州软件园举行,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专家顾问、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受邀开展知识产权3.0模式下,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管控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企业面临主要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企业应对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时存在的问题、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构建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他详细讲述了版权领域、专利领域、商标领域和商业秘密领域及知识产权合同领域所面临主要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同时对企业构建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