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获得2019年福建师范大学校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681

2019413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主办,青年通讯社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我校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法学院辩论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灵敏的反应、缜密的逻辑思维及精彩的表现,在入围决赛的四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周征洁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校园辩论赛历时22天,共有20个学院代表队参赛。初赛开始,法学院辩论队就以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以初赛第二名、复赛第四名的成绩单成功杀入决赛。决赛围绕“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的辩题展开,法学院辩论队迎战协和学院辩论队。面对强劲对手,我院辩手从容自若,引经据典,愈战愈勇,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一直以来,法学院辩论队有着光荣的传统,曾在2009年到2013年间荣获校辩论赛“五连冠”,在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等重大赛事中也活跃着法学院辩手的身影。自2014年与校赛冠军失之交臂后,对于冠军的渴望成为每一个学院辩手辩论生涯中的奋斗目标。如今,夺冠的信仰和努力在辩论队的众志成城下,终于梦想成真。“没有理所应当的好成绩,只有不断前进的我们!不惧过往,不惧将来。我们会好的,会更好的!”多次参赛的法学院辩论队队员2015级周征洁同学面对奖杯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这句话有着她的总结与期许,也饱含着全体辩论队员的拼搏与奋斗。法学院辩论队也将再接再厉,弘扬优良传统,努力为学院、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