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杨垠红教授应邀参加《闽都法治大讲坛——云上说民法典》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30浏览次数:725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由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法学会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的《闽都法治大讲坛——云上说民法典》系列直播活动于近期推出。2021129日上午,第四期直播讲座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福建省民法典宣讲团专家杨垠红教授,开展《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热点重点解读》专题讲座。

直播中,杨垠红教授以“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为切入点,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并用生动现实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从高空抛物、好意同乘、自力救济、公平分担损失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

本次云上直播讲座不仅帮助民众更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还引导大家自觉学习民法典的知识和精神,营造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为广大老百姓和网友学法、懂法、用法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