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学子 ——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考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诚信考试氛围, 20201227日起,法学院各年级于模拟法庭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规认定办法、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等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结合我校近年来的考试违纪作弊案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违规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认识到其危害。活动还组织同学们共同重温“免监考班级”管理办法,明确期末考试考场规则和要求,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用充分的复习、诚信的行动迎接期末考试,检验自身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诚信考试意识,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同时也端正了学习和考试态度。相信同学们定能以勤奋为桨,以诚信为帆,在期末考试中乘风破浪,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