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委副书记莅临我院畅谈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04


 


3月20日15时,福建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在模拟法庭给法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若干问题》的讲座。

王敏夫副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是一个政治名词,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和毒瘤,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会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着王副书记从坚定政治方向、把握价值取向、明确目标指向、突出问题导向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揭露了邪教对于社会的危害,阐述了当前反邪教斗争的严峻形势,并呼吁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同邪教组织作斗争。此外,王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邪教的历史形态发展,列举了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境内的邪教组织,谈及了法轮功、全能神教等邪教组织的累累恶行,告诫大家要吸取邪教问题的历史经验教训,切莫让无孔不入的邪教毁了自己的生活,并给出了三点建议:要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的立场、要切实维护人民利益、要站在维护文化自的高度。


供稿/编辑 谢晓艳